金鑽鳳梨的裂柄、裂目問題,都與鳳梨營養管理不當有關,尤其是準備進入催花期的前一個半月左右,氮肥應嚴格管制,並觀察葉片深淺來決定需不需要補肥,或補甚麼肥。

當然,營養控制得當時,裂柄裂目的問題會減少,但大部分專業鳳梨農友管理的面積大,管理難免有誤差產生。所以紅喉時就可以提供鳳梨一些百發酵素,讓鳳梨可以及早自我營養平衡並促進花芽分化,降低裂柄、裂目的比例,提高鳳梨農友田間管理的彈性。

操作方式:紅喉開始使用,將百發酵素稀釋1000倍與其他藥劑或葉面肥混合,噴濕葉片,並於七天後再噴一次,共兩次即可~

以上秘訣,是台南山上的林大哥昨日分享的。

**

林大哥是公司的老客戶,公司的產品差不多都用過一輪了,唯一不變的是新光合發~於是我就主動聯絡林大哥,關心一下現況。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本以金鑽(台農17號)為主力的林大哥,這幾年為了拉長產期,逐漸調整為甜蜜蜜(台農16號)為主,金鑽為輔。

相較於金鑽品種,甜蜜蜜的裂柄裂目問題比金鑽少,加上林大哥的通路是以宅配與零售販為主,有新光合發的威能加持不管金鑽還是甜蜜蜜銷路都很好,一車2000斤的鳳梨大概三、四天就賣光了。

因此,林大哥這幾年逐漸提高甜蜜蜜的比例,產品也逐漸鎖定在能提高品質的新光合發為主~

整件事情~大概就是這樣~與大家分享~新光合發可以讓蔬果變的很好吃~

--

112.01.07 首發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