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小孩開始上幼稚園之後,幾乎天天都是開車上下班,所以機車使用的頻度就大幅地減少,去年年底突然發不動,牽去機車行檢查,原來是電瓶GG了,車行老闆說整流器也壞了,

所以導致充電效率變差,還有大燈是較耗電的燈泡,負載也過重,所以電瓶壽命會更短。因此那次就維修了換大燈燈泡+整流器+新電瓶,噴了我不少錢QQ。

結果沒想到才換不到半年,大概是五月的時候吧,機車突然又發不動了,再牽去機車行檢查,車行老闆說電瓶又掛了,說是太少騎了,這次電瓶又直接死掉Orz...

要不要換?仔細想了一下,後來決定先不換,因為真的騎機車的頻率變得太少了,不知道會不會又換了之後,一樣的情況又出現,到時候花錢又多製造一顆垃圾不划算。

於是又過了五個月,突然覺得不能再這樣放下去,因為車子不騎真的會放到壞掉!而且,我的老豪邁是1999年出廠的,到今天也經過22年了XDD。所以,今天心血來潮,就買了一顆新的電瓶,幫它換上去!

只是要去哪裡買勒?網購太慢了,所以就估狗一下附近有哪些店家有賣電瓶的。一查才發現家裡附近有好幾家專賣電瓶的店家,頓時陷入選擇困難XDD。但仔細一看,挖哩~只有大洋電池專賣店的好評有破百則,其他的看起來都是親友灌水的評價,所以就決定去大洋電池專賣店購買~

一到店裡才剛停好車,都還沒熄火,老闆就很迅速地出來招呼,問我需要什麼幫忙~真的和網路評價講的一樣,老闆超級熱心的!說明來意和沒電事件的來龍去脈之後之後,老闆先是拿我要的湯淺YTX7A的出來,又問我要不要試試看進口的AMAROM電瓶,現在促銷價只要多一百元就可以帶走。

要不要買呢XD?仔細想了一下,如果多一百元可以撐久一點,想想應該是挺划算的。這個AMA什麼的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不然就它好了,然後我就帶著它回家了XDD。老闆還很熱心的要我換好後,騎去他那邊讓他幫忙檢查一下有沒有可能是充電系統的問題,我當然說好。後來檢查之後,應該不是充電系統的問題,但老闆也提醒我說,如果真的不常騎的話,可以把負極線拆下,可以降低耗損~然後我就回家去了~

回家後我才想到要搜尋AMAROM,網路上的資料顯示這牌的電瓶好像真的很不錯,但電瓶的保養好像需要定期的充飽電會比較好,是不是要趁這波五倍券,再在買個充電器呢?手又開始發癢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佑辰農好事 的頭像
    佑辰農好事

    專注蔬果風味品質,為農友的辛勤付出創造更高價值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