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坐久了越來越胖,跟師父討論了一下,幫自己訂了一個目標,就是七月份騎著小折到處走,多了解農民的實際需求。原本前兩天是打算下午兩三點上去新社轉轉,但看氣象預報這周下午都會下大雷雨,騎個屁啊~所以就規劃今天早上上去一轉比較實際。早上把小孩安置好後,八點鐘準時出門。一路開到新社中和街上的種苗公園時,已經九點了,這時候太陽已經有點大了。把小折從車上取下組裝好,調整一下之後,就開始今天上午的新社之旅啦~

先往劉俊隆大哥的田裡繞過去看看,人不在,只有枇杷一如既往地堅挺厚亮。繼續沿著小路騎,整路上只見果樹,不見果農,看來九點來轉轉還是太晚了,碰不到農民。繼續鑽小路走啊走,總算碰到一位包的密不透風,標準工作裝備,正準備下班休息的歐巴桑,大概是覺得「這麼熱的時間怎麼會有"肖ㄟ"這時候出來騎腳踏車。」,主動跟我打了聲招呼,於是就停下來和她聊了幾句。她和她先生負責照顧這兩分地的葡萄,現在進入採收尾聲。我見果園的狀況看似不錯,問了句「這期的品質應該不錯吧?」,於是就獲得一串葡萄XDD。檢視一下外觀,果粉均勻,試吃一顆,有Q不爛軟,有甜但略酸,按照夏果的標準,若能糖酸比再提高一點點,兩分地自己直接找客戶直銷,應該會賣到「乒乓叫」,套句邱銀泉阿伯最喜歡說的,大家會一直來問什麼時候有。

繼續騎阿騎阿騎,騎了一大圈,太陽也更大了,我想這時候果農應該都回家躲太陽了Orz。於是決定鎖定先前曾嘗試拜訪卻未果的農藥行,老闆是一位繼承父業的年輕大哥,和他閒聊中得知新社地區讓果農比較頭疼的問題,是夏果葡萄普遍都有轉色不佳的困擾。雖然用 新光合發+超甜 可以協助轉色,但初次見面就推產品實在不是我的風格,所以就忍下來,之後有上去再多拜訪個幾次,觀察一下對方有沒有興趣及適不適合一起把好東西推出去。

檢討:看了好幾處果園,卻都忘記要拍照記錄一下Orz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