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先生是老闆去年參加朋友的餐敘中認識的客戶,從事土木營造業,工作之餘在彰化溪湖老家自己種種菜。一番交流後,得知郭先生在投入農業後,越種越覺得有趣,也有一些自己的心得

,那時候他正逢南瓜價錢的高點,一分多地的南瓜讓他多收入了十多萬,郭先生非常滿意,並打算擴大規模種植。這次他種扁蒲,使用我們的光合發、百發酵素與蓋澎湃,並配合建議的肥料施用,用枯草桿菌預防病害。上個月,他親自登門拜訪我們,並與我們分享他過去一年的種植心得與成果。

 

001

葉片的厚度足夠,所以光合作用的效率好,養分蓄積也好,這是光合發的效果之一。

 

002

植株普遍強健,來花正常是百發酵素的功效之一。但這張照片仍然透露了一些小問題,只要調整一下就可以改善不少。

003

原本兩分多的地,現在變成五分多的地,種的都是扁蒲。整體來說,植株的健康度都很好,豐收可期。雖然說郭先生是「工作之餘」從事農業,不過是每天提早兩小時起床勞動後,才趕去上班,令人佩服!

 

整理上來看郭先生的扁蒲狀況,老葉夠大,但新葉略小,這是肥份不夠的跡象,我們建議郭先生在使用我們的產品之餘,能薄施氮素高的葉面肥或者胺基酸液肥,可以把葉子做大一些,這樣子南瓜也會長得比較大,養分蓄積也會比較充實,提高南瓜的品質與耐儲藏能力。

 

今年冬天,郭先生打算採直立栽培,每分地密植1500顆南瓜,挑戰每株留三顆以上,我們建議肥份盡量從葉面上補充,地面就除了基肥之外,定期用光合發300倍+根發6000倍澆灌,追肥以葉面為主,占7-8成,地面追肥2-3成。

 

以下是郭先生使用的資材、倍數及頻率方法:

光合發300倍、百發酵素1000倍、蓋澎湃1000倍,每七天噴一次葉面。

枯草桿菌1000倍,每2~4周用一次,對病害預防效果不錯,省下不少農藥錢。

天候變化時,額外增加 耐候王800倍,降低蒸散作用,並在葉面形成物理保護層,降低病菌附著機會。

 

--

1031125 編輯

1031021 發布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