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革命養活了地球泰半的人,但現在看起來其實一點也不綠色,對環境的破壞也使極端氣候異常頻繁出現,引發作物減產甚至絕收,嚴重影響農民生計與糧食供應穩定

度。對此,國際糧農組織開始將化肥農藥為主的慣行農業,逐漸轉移為以在地生態和諧為根本、輕農藥化肥甚至是無農藥化肥的生態農業(Agroecology)。對此,我們應有所作為。

我們透過與學術及研究單位合作,致力尋找各種可能,讓生態友善資材能夠不斷推陳出新、調整栽培技術,落實生態農業的精神。我們與大家站在一起,從農民的角度出發,共同為提升農產品競爭力,讓農產品朝向安全、穩定、品牌與具有生態價值的目標努力前進,使農民、消費者、生態環境能夠共存共榮,進入善的正向循環。

--

1080723 修訂
1030731 發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態農業 農好事
    全站熱搜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