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9.jpg

花花綠綠的葡萄,原本應該是要黑的很均勻,因為最後一個月的連續陰雨天,變成花花綠綠的樣子。農友很無奈,我們也很無奈,這葡萄可是盼了四個月才盼到的耶~

雖然全黑的葡萄串比例只有3成不到,但是完全沒轉色的比例則是0%,最差也都有上一點紅妝,而且夏天葡萄就算是綠的也都會甜,只是沒有全黑和帶紅的那麼甜甚至還帶點酸的好滋味。

IMG_0182.JPG

一個月前的到訪,看似濃密的葉片,其實隱藏著看不見的危機。這塊葡萄園是承租來的葡萄園,當初詹先生接手的時候充滿了病蟲害,整理了四年,蟲害搞定了,但是植株也早已衰弱了。

詹先生和家人商量之後,打算放棄這塊位置其實不錯的葡萄園,然後換一塊約兩分地的自家葡萄園來繼續練手,不但離家近,面積小一點也比較有時間打理另外六分地大的自家枇杷園。

俗話說「闊作矮收」,這次透過這次面積調整,相信詹先生一定可以創造出好品質的葡萄,為自己帶來更多的收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