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的枇杷催花任務嗎?林先生夫婦的枇杷園自他們接手三十多年以來,都是當地最慢開花的枇杷園,原因是日照不足,背光面的枇杷樹只有中午過後短暫的日光直射時間,因此,要累積足夠開花的光合產物,需要日數就變長。今年我們透過提早讓葉片光合作用效率提高與葉面積提升,讓最後一名開花的枇杷,變成當地最早開滿花芽的一塊枇杷園!

IMG_8427.JPG

IMG_8418.JPG

IMG_8419.JPG

IMG_8424.JPG

IMG_8425.JPG

從這幾張照片可以觀察到,今年提早來花的比率應該超過七成,非常好的成績,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林先生夫婦的信任與努力,才能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今年的操作是以農好事栽培管理技術-枇杷凍葒、催花與高品質果實栽培管理技巧為基礎,提早在四、五月的修剪後,就開始加入新光合發的使用,讓前期的葉片光合作用產能開到極限,而且還多出兩個月的時間來累積足夠的光合產物,所以才能在七月的凍葒作業完成後,九月初的第一批花芽開出七成的好成績!

這塊果園有四百多棵的枇杷樹,算一算從五月開始噴+灌新光合發,一直到七月的凍葒結束,也才用不到兩桶20公斤的新光合發,平均一個月投資不到兩千元,換一整園的早花早果,大家可要知道,清明節前的枇杷好價格,清明過後價格就是腰斬再腰斬。能成為二櫃第一個滿園花的果園,林先生夫婦覺得這筆投資真是划算,他們明年的營收會因為這批花,直接翻倍不止呢~

想要拚早花嗎?快來找我們幫你的果樹診斷唷~0928-596-751~您的作物營養管理師~阿德~

--

111.09.06 發布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