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9.jpg

這台是我2008年大學畢業那年組的,碩班畢業時它的顯卡也一起畢業,之後我去服兵役,它就束之高閣,直至這個月初回老家時整理房間,它又被我發現了,於是就想把它重新整理一下,看還能不能繼續用。

打開主機裡面檢查一下,缺了硬碟、顯示卡和記憶體,查了一下主機板型號,是技嘉的GA-P31-DS3L,拆開CPU散熱器檢查CPU的型號,哇塞竟然是Intel的Pentium E2140,只能說當年窮學生連組一台電腦都這麼省Orz。

既然知道主機板和CPU的型號了,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收集二手零件,

DDR2 800MHz的記憶體,蝦皮買兩條連運費總共160元。

顯示卡隨便買張亮機卡可以用就好,反正CPU也推不動太好的卡XD,就GT210,含運300元。

硬碟是臉書上募集有農友把不要的電腦送給我,從上面拆下來,友誼是無價的XD。

前前後後就這樣弄了三個禮拜,昨天總算將零件收集齊全,大功告成啦~

 

接著就是灌系統的時間啦~本來想灌看看WIN 10的,但可能是太老的主機板吧,死活不給我灌,沒辦法,只好把大學時代學校提供的Windows XP專業版光碟拿來用,咦?竟然還可以灌成功,真是太神奇了~

系統灌好後,插上網路線,發現竟然沒網路可以用@@,哇哩勒原來還要自己灌驅動程式,後來想想也對以前好像還會隨附一張驅動光碟,只是過了十幾年不知道那張驅動光碟流浪去哪裡了QQ。沒辦法,只好用其他台電腦上網去抓,抓下來安裝好驅動之後就能順利上網了~可喜可賀啊~

弄到現在也已經半夜了,全身爆汗的我就先關機,然後就洗洗睡了,想說今天一整天很閒,再繼續來整理。

 

結果今天要開機繼續安裝其他驅動時,它異常的安靜,

然後它就完全沒有畫面了
然後它就完全沒有畫面了
然後它就完全沒有畫面了
.............................................

 

上網查了一下可能原因,大概是主機板或電源供應器燒了才會這樣,換了另外一顆電供交叉測試,還是完全沒有畫面。判斷是主機板休息太久還被我叫出來工作,它不開心所以就自爆而亡,長期罷工了...

噢,我好想哭喔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 升級 維修
    全站熱搜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