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農友是網路經銷夥伴在服務的客戶,專攻大目釋迦,過去幾年都有用我們的美綠速催花,效果也都很好,但今年就是踢到鐵板,我們的夥伴沒辦法處理,所以就pass過來公司這邊。

一番交流過後,總算稍微了解情況,目前初步判定是水加肥都比較欠缺,導致花開不大也開不太出來。

為什麼?原來打從五月開始的梅雨、六月的對流雨和七月的颱風雨,甚至是八月初的超強大豪雨,台東太麻里,一點影響都沒有,就算有下也只下個意思意思而已(背風面的緣故)。

還有,據農友表示,剪枝後通常不會馬上施肥,也不會特別進行濕潤灌溉。水不夠,自然也沒有辦法順利把肥帶上來,更遑論催動花序的生長發育。

所以關於剪枝後的催花,建議農友要在剪枝、噴藥噴肥後,地面還是要適時進行濕潤灌溉,讓蒸散作用順利進行,也才能夠順利推動花序的生長發育。

另外,因為今年還有鳳梨釋迦農友的成果可以和對方分享(請參考:鳳梨釋迦催花三部曲鳳梨釋迦進入中果期要注意哪些元素的補充?鳳梨釋迦的花怎麼變成這樣),對方看過之後更加心動,決定聽從建議也來試試看,下一批剪枝後會開始用新光合發、百發酵素和蓋澎湃,地面也會適當濕潤灌溉,所以就祝福這位農友能夠順順利利地升等為農好事之友囉~

--

想了解新光合發,歡迎參考這篇文章

想了解百發酵素,歡迎參考這篇文章

想了解蓋澎湃,歡迎參考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