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87.jpg

剪枝之後到現在也過了將近三個月了,鳳梨釋迦果實成長到約五、六兩重的階段,預計在經過兩周左右的時間,就能達到十二兩重,也就是進入中果期(或稱硬核期)的時候了,對於養分的需求也會跟著稍微改變。

進入中果期之後,果實體積大小差不多是固定下來,所以枝條對果實的營養供應,會從原本是體積的成長逐漸移轉為密度的成長,也就是枝條所製造及蓄積的碳水化合物開始往果實運送,果實的內含物濃度要開始提升了。

中果期要注意這些肥料的補充

這一階段,果肉與籽的發育都會開始啟動,其中鉀是不可或缺的大量元素,而籽的發育會消耗不少鎂及微量元素,所以中果期的營養供應要特別注意鉀、鎂與微量元素的補充。

鉀肥一般是透過地面撒施的硫酸鉀補充,但如果稍微過量的話會影響果樹吸收鎂及微量元素的能力,因而引起葉片黃化的現象產生。因此,對於鎂及微量元素的補充,建議會以葉片施肥的方式進行,可以避免進入土壤後還要跟鉀肥競爭根系吸收的通道,效率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