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材行老闆的生意經

今天來去百香果的大本營–埔里大坪頂,放眼望去,滿滿的百香果棚架,不愧是全台灣百香果的最大供應產地!走訪當地的農業資材行,和老闆們閒聊一下,交換一點訊息~

今年的百香果產量其實不若以往,先是從去年開始到年初的乾旱影響到百香果苗的發育,到五月中準備進入盛產的這段期間豪大雨不斷,大大地影響百香果的開花結果情形,連帶也影響到農友購買肥料的意願。所以這段期間不管是農友還是資材行,大家也都是苦哈哈的在生活。

老闆也談到,這幾年液肥和營養劑的生意也大不如以往,因為大部分新的廠家都幾乎慢慢走向直銷為主,若有上門洽談合作的,十個有九個也只是想利用老闆的人脈關係,得逞之後就開始找各種理由來「割稻尾」,慢慢地把資材行帶來的生意全兜在自己的手裡。所以,現在他們幾乎只願意賣自己熟識且信任的廠家。

聽聞老闆故事,非常讓人感同身受,從業多年看過也聽過不少前輩有割稻尾的習慣,割到最後信用也差不多歸零了,這樣的故事值得用來警惕。畢竟,信用與商譽很難培養,但要毀掉可以非常快速且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