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79.jpg

那天去拜訪阿伯水晶芭樂園的同時,發現了零星果樹的部分葉片出現像上圖那樣,葉片呈現不規則的退綠黃化斑塊的奇怪現象。阿伯自己也有發現到,問我說這是怎麼一回事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比較好,畢竟這樣子的情況,真的很少見。

上網比對了將近三百筆的文獻資料,只有一件的毛病與這類似,專家鑑定結果是非病蟲害所致。

所以,這種黃化的現象,應該是歸類於生理障礙的一種。舉凡無法以病蟲害來解釋的神秘現象,都可以歸類在生理障礙Orz。另外,我們也懷疑,有沒有可能是局部根系出了一些小狀況,導致葉片的葉綠素遭受到破壞或者自行分解轉移使用。因為阿伯也說過,以前曾經發生過,但後面都會自行痊癒,所以我們才會有這樣的推論與猜測。

真相是什麼,目前還沒有一個定論,如果您也有類似的情形,歡迎留言告知與討論唷~!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