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們只能憑藉的理論上的推斷,還有收集廣大農民實際使用情況進行深入研究探討,印證農好事®新光合發確有其效果。現在,拜分子生物技術發展突飛猛進之賜,我們終於揭開隱藏於效果之中的作用機制,獲得強而有力的科學證據來支持新光合發的抗病、促進轉色、延緩作物衰老等效果!以下是我們將效果與研究結果進行連結,解釋農好事®新光合發為何有效~

效果1:誘導作物抗病基因活化!常噴葉片,病害好控制

研究中指出,以新光合發 500-1500 稀釋液,分別在水稻插秧前7天、分蘗期、抽穗期與灌漿期各噴施一次,能提高水稻對紋枯病與稻熱病的抗性50%-60%;研究還發現,新光合發能誘導水稻防衛反應下游基因OsNH1OsPR1啟動,同時誘導水稻中的茉莉酸誘導抗性基因OsLOXOsAOS2在不同時期發揮作用;

採用盆栽法測定新光合發防治水稻紋枯病的保護作用和治療作用。供試新光合發稀釋500、1000、1500倍,對水稻紋枯病的保護作用為71%-21%,效果優於治療作用,其中500倍保護效果與維利黴素100mg/L處理效果相當。

另外,研究新光合發調節水稻生長和抗病性誘導作用,使用新光合發500-1500倍稀釋處理移栽前7天噴施,能促進水稻移栽後的發根生長;水稻移栽前7天、分蘖期、抽穗期、灌漿期兌水500-1500倍噴施1次,可提高水稻株高或加速生長達到最高,水稻產量最高可增加13%-16%,最高可顯著降低紋枯病和稻瘟病發病50%-60%,全程施用4次的效果顯著優於僅在秧苗前處理效果。

效果2:葉片年輕光合作用好!強化自由基代謝,同時累積大量植物防禦性物質,防早衰又抗病!

可以提升農作物抗病力的液肥~新光合發~有機和無毒栽培一定要參

今年(110)的溫室春季葡萄已經全數轉色,但上方葉片仍未見衰老黃化,也鮮少受到銹病感染。

研究指出,使用稀釋500倍噴灑於水稻、蔬菜和茶葉上,能夠提高作物體內POD(過氧化物酶,對抗老化自由基的酵素)、PPO(多酚氧化酶,對抗老化自由基的酵素)和PAL(苯丙胺酸解氨酶,對抗老化自由基的酵素)的活性,並顯著減少MDA(丙二醛,細胞老化代謝產物)的含量,而顯著增加總酚類物質(作物的防禦性物質)的含量。

研究了新光合發調節小白菜生長和抗病性誘導作用。在常規施肥的基礎上,添加新光合發7.5L/1000m2 作基肥,能顯著促進小白菜生長,具體反映在株高、葉寬、葉長、葉片數均得到明顯改善,產量提高,葉斑病病情指數比對照組降低20-30%。

另外,研究了新光合發調節茶葉生長和抗病性誘導作用。施用新光合發500-1500倍液,茶葉春茶新梢密度、長度、芽粗、葉面積均顯著優於對照組,鮮茶產量可提高25%-43%,達到一級品質標準,均未檢出常見農藥殘留。施用新光合發500 倍、1500 倍液的茶樹,炭疽病病情指數比對照組分別顯著降低100%、87.58%。

效果3:促進轉色,因為會誘導茉莉酸合成與代謝啟動

可以提升農作物抗病力的液肥~新光合發~有機和無毒栽培一定要參

今年(110)的溫室春季葡萄轉色非常漂亮

研究了新光合發處理對水稻防衛相關基因表達的影響。新光合發能誘導水稻茉莉酸(Jasmonic acid,JA)的誘導抗性途徑基因OsLOX 前期無顯著變化,後期表達量增加,OsAOS2 表達則相反,前期增加,後期與對照組差異不顯著,初步認為新光合發誘導水稻抗病性與JA 信號途徑關係更加密切。除此之外,因為茉莉酸信號途徑也與多種合成蔬果特殊香味分子有關,所以對於蔬果的風味提升亦有所幫助唷~

效果4:提高碳氮平衡,壓制氮素,抑制徒長

可以提升農作物抗病力的液肥~新光合發~有機和無毒栽培一定要參

今年(110)年初,春果葡萄萌芽後的新梢非常硬挺,雖因溫室陽光不足稍有徒長,但整體來說生長非常均衡。

這部分對於連續採收的藤蔓型作物,例如葡萄、百香果、胡瓜、豆、茄類等作物特別重要,徒長絕對會影響產量,也是莖葉薄弱的象徵,更是病蟲害容易侵襲的信號!圖片中的農民只是在噴藥的時候,加入新光合發,就能有效控制葡萄新梢的生長情況,對於後期的開花著果情況都很有幫助!

效果5:促進光合作用旺盛,使葉片堅挺厚亮

可以提升農作物抗病力的液肥~新光合發~有機和無毒栽培一定要參

今年(110)年3月的平地豇豆植株,全期葉噴新光合發500倍,正午時分肥厚的葉片反射出耀眼光澤。

在一份菸草的非正式試驗報告中,噴施一次新光合發的菸草葉片光合作用速率較對照組並無明顯提升;噴施三次新光合發的菸草葉片光合作用速率較對照組提高13~18%;噴施五次新光合發的菸草葉片光合作用速率較對照組提高15~21%。結果顯示使用三次新光合發之後,作物就能夠有效提升光合作用效率,提高作物固碳能力。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新光合發可以快速協助農作物代謝體內多餘的肥份(特別是氮肥),並且有能力合成表面蠟質層,提供農作物更多的保護力!

--

歡迎來電0928-596-751,了解更多新光合發的用途 !

--

參考資料論文截圖

光合研究摘要P1.jpg

光合研究摘要P2.jpg

--

112.09.08 更新

110.04.09 發布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