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來的雜事比較多,部落格就疏於耕耘了,感謝東勢徐大哥的提醒與拜訪,希望您的果樹們,一年比一年還要好唷!

廢話不多說,來看 農好事模範生--紀大哥的花椰菜吧!

7/30的下午五點多,順路經過紀大哥的田,停下來跟他聊個幾句,順手拍了幾張跟大家分享。

 

 

相片中的花椰菜品種是35號,是耐熱品種。

雖然是耐熱品種,一旦夜溫超過31度,無法負擔夜晚龐大的呼吸作用耗損的個體,終究會敗下陣來。

紀大哥的缺株情形很少,是因為肥培管理得當,光合產物充足,足以提供花椰菜夜晚呼吸所需。

DSC_0003.JPG

 

花椰菜近拍照,葉片不倒伏,植株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健康~

DSC_0006.JPG

 

鏡頭拉到最幼嫩的組織,別看中間小小的嫩葉皺巴巴的很醜,這是細胞分化健全,所有的細胞都擠在這小小的空間才會看起來皺皺的,等到發育完全,葉片面積不但大,配合光合發的使用還會增厚,提供花椰菜充足的光合產物,就是靠這些又大又厚的「植物工廠」呢!

DSC_0007.JPG

 

--

時間跳到8/7號早上十點多,沒錯~就是蘇迪勒颱風來襲的前一天~送上補給物資來給紀大哥,幫花椰菜穿上金鐘罩鐵布衫。

風雨欲來,天氣還是很炎熱,隔壁別人的花椰菜看起來快睡午覺了,我們的還精神奕奕,渾然不知待會有極大的考驗等著他們。

花椰菜看起來依然很健康,市場價格像發瘋似的衝上去,若能成功守住,就會賺錢(後來是成功通過颱風的洗禮)。

 

DSC_0058.JPG

 

 

這一批已經開始採收,紀大哥送我五顆回去吃,現賺500元XD

然後五顆花椰菜,兩天就被我家吃光了,因為真是太好吃啦!

DSC_0060.JPG

 

明天再來去溪湖看看~

 

--

1040820 發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花椰菜 溪湖 彰化縣
    全站熱搜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