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底,拜訪了王大哥的葡萄園,那時候有提到點芽時加入百發酵素,可促進芽的發育生長。元旦連假四天時,王大哥來電通知說要準備點芽了,於是昨天趕緊去拜訪王大哥,順便觀察葡萄園的情形

葡萄點芽藥劑用的是二氯乙醇,有劇毒,所以農民使用前會先加入食用紅色色素(俗稱紅米)做區別後,才開始點芽。配好的葡萄點芽劑,每公升在額外加入百發酵素50c.c.混勻後,就可以開始點芽了。

發育良好的芽點,新生枝條長出來就能看到花芽的形成,未來生長狀況也比較。在點芽時用百發酵素來促進芽點的發育完備,自然能開出漂亮的葡萄花。

圖中是點芽後的葡萄藤(有紅色色素附著處),不過這一批點芽沒有使用百發酵素。另外一批其實就在隔壁,但是顧著跟王大哥聊天忘記去拍了...

17168  

王大哥說點芽後大約三個星期就可以看到花芽了,我跟王大哥約三個星期後再來拜訪,順便拍成果跟大家分享。

--

1040107 發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 百發酵素 點芽
    全站熱搜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