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關了很久,今天來到雲林口湖拜訪老客戶,學習最接地氣~他的務農經驗~

這位客戶從我們出來創業的第一年開始就很「額樂」我們農好事的產品,也持續使用至今,今天來跟他學,絕對是最快的啦~

1.從花生打娘胎出生後,一直到採收前,新光合發300倍,全期使用。因為他說:

「新光合發很特別,他這樣用下來將近十年,花生幾乎不會有病害發生,偶爾發生了也能很快控制下來」、

「開花之後,新光合發更要持續用,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我們的花生特別飽米有香氣

「還有一個不容易發現的關鍵,就是差不多大小的花生米,我們相對紮實有重量

「別小看那一點點的重量差異,配合百發酵素的數量增產優勢,增產幅度放大兩三倍」。

「所以新光合發,我只要有噴藥或葉肥,必用!」

2. 從花生打娘胎出生後,一直到開花前,百發酵素1000倍。這部分他分享說:

「大約每15天使用一次,能多用盡量用。」

「花生開花比較集中,開花量也多,對數量的提升很明顯。」

「開花之後就停下來,不然花會開不完,反而拖慢採收,也影響採收後處理,因為實在太會長了」

3.開花生入土後,枯草桿菌+木黴菌,放水灌溉,預防白絹病造成花生黑殼

「花生最怕白絹病,感染了黑殼了就沒商品價值了」

「這是土傳病害,用噴的很難噴到地底下」

「不想灌農藥,就會使用生物防治來處理,效果不輸農藥,而且我也比較安心給客人吃」

--

總結一下他的用法

1. 萌芽後-開花前

新光合發 300倍 每次噴

百發酵素1000倍 15天噴一次

2.開花後-採收前

新光合發 300倍 每次噴

微生物防治資材 放水灌溉2次

 

大概是這個樣子~~依照花生的大小體積要噴的水量不高,這筆投資真的很划算欸!

--

111.05.27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