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幾乎都在外面趴趴造,每天都累得像條狗一下,不對,狗都沒我累Orz。所以,農好事之友在LINE上面的問題或者是成果分享圖,我都沒時間整理,累積下來也有不少。要一個一個把故事寫下來有一點困難度,所以乾脆整合成這篇雜記,和大家分享一下~

49434.jpg

率先登場的是台東的鳳梨釋迦~~要談到政治迫害的重災戶,除了之前的鳳梨跟芒果之外,鳳梨釋迦也是其中一員。今天的鳳梨釋迦A果率95%,而且還有兩批掛在樹上嗷嗷待哺,農友都要哭出來了Orz。

為了幫助農友,我們用了一點新台幣幫助他下架一些鳳梨釋迦,也在粉絲專頁上面曝光行銷,略盡棉薄之力QQ。

是說,一顆就有一斤的A果鳳梨釋迦,好看又好吃,冷凍起來風味更讚~

50044.jpg

緊接著來看新竹五峰山上的高麗菜,最近雖然蟲害很嚴重,但農好事之友在蒜辣皂精的加持之下,受損在可控範圍之內。最近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雨水著實讓高麗菜有點承受不住@@,一些低溫高濕度的病害有一點在發作了。建議農友益菌寶和耐候王,可以加進去一起噴~

1C3F69D9-8BB5-4E25-8F1A-BF19A950B503.jpg

AC9E06E8-A6BE-4926-95EA-F54695A4BB62.jpg

接下來是雲林林內的茄子,這是之前種大黃瓜的農好事之友最新力作,金秋抖的茄子~~定植後因為都在忙大黃瓜的採收疏於照顧,一個月後簡直讓人不忍卒睹QQ。還好在農好事之友的師傅與我們協力合作,總算是把他的茄子給導回正軌,準備開始採收囉~~真是可喜可賀啊~~~不過之前種大黃瓜的地方,農好事之友打算挑戰種蒲瓜,蒲瓜是夏天的瓜,冬天種真的是一門挑戰~不過種起來價格也很好就是~而且冬天長的慢剛好不會跟茄子強碰太嚴重~

116370.jpg

120586.jpg

121736.jpg

上星期天去南投青山看農好事之友採茶,因為今年這一批次的茶收成普遍不好,平均減產兩成左右,所以茶廠佛心來的提高收購價也差不多兩成。結果,我們的農好事之友茶菁產量硬是逆勢成長25%。一來一往之下,這次多收的金額,夠讓他接下來四年每次都噴百發酵素噴不怕的,而且搞不好產量還越噴越高唷~

IMG_2535.jpg

枇杷應該是今年我跟的最緊的一次,從農好事之友求救說全園都是嫩芽,一直跟到現在,全園七成有花,成就感十足!

IMG_2505.jpg

IMG_2519.jpg

 

IMG_2571.jpg

今年亂花情形嚴重,路邊隨處可見只長新芽不開花的枇杷,而枇杷園的主人仍然堅持己見,不願意接受氣候變遷的事實來做出對應的調整措施,任由老天爺隨意擺布,只能為他們默默祈禱,希望能夠讓他們做出更好的選擇QQ。

IMG_2639.jpg

IMG_2652.jpg

最後來張被蟲啃的都是洞洞的白花椰菜,只能在地上寫個慘字。溪湖熱爆,蟲也嗨爆,噴都噴不完。不過這幾天冷下來了,接下來應該會越來越好顧,我也越來越派不上用場,要等明年清明之後才是關鍵時刻。

IMG_2584.jpg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