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37.jpg

時隔半年,昨天再次拜訪南投沈先生,這次是因為試驗茶準備採收了,所以就算前一天打完AZ疫苗頭很痛,我依舊驅車前往採茶現場觀摩學習。這是繼上次的春茶產量大爆噴紀錄之後,又一次刷新沈先生回鄉種茶十餘年來新紀錄的試驗了!(照片左邊是剃頭前,右邊是剃頭後~)

採茶是早上七點開始,一直持續到中午十二點左右,我在九點半來到南投青山,總算是見識到沈大哥家兩代傳承下來40餘年的老茶樹,這些老茶樹在去年年初開始導入新光合發之後,慢慢地恢復元氣!
IMG_2535.jpg

 

和沈先生閒聊了一會兒,才知道:1. 這一批次的茶菁普遍減產15%-20%左右。2.因此茶廠的茶菁收購價格提高5元,來到了一斤26元。3. 沈先生這塊茶園面積五分不到,這批產量以往大約落在4000斤左右。

所以按經驗來講,這次只能採收3200-3300斤左右。那實際上呢?這塊五分地不到的老茶園,這次收了5000餘斤的茶菁!

沒錯,這次試驗雖然遇到天氣問題,但我們的老茶樹不但沒減產,反而增產20%,刷新了沈先生過去同期的紀錄!而且在這樣一來一往之下,沈先生多了將近四萬五千的收入,只因為他投資了兩瓶百發酵素。

除此之外,這次試驗還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呢?根據幫忙載茶菁去茶廠交的呂大哥說,以四十年的老茶樹來說,一分地能有一千斤的茶菁產量,就表示沈先生非常認真顧,也表示茶樹非常健康。他本身也有一甲的茶園,看到這樣的成果讓他很心動,於是呂大哥也拿了一桶新光合發回去試試看,看能不能讓他一甲的茶樹也產量大爆噴~~~

 

準備等待採收的茶樹

IMG_2533.jpg

採茶作業是門考驗專業度與體力的工作

IMG_2539.jpg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