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69.jpg

先來張特殊施肥的芹菜,施的量不只多而且都集中在植株周圍,很擔心會不會一出太陽,芹菜他就脫水而亡。從照片來看,芹菜根圈附近已經長青苔了,表示肥料其實都很足夠,這麼小棵的芹菜,應該不需要這麼多的肥份。我猜是因為肥吸不上來,所以農友以為缺肥,所以就給芹菜更多的肥吧?

今天預計送貨到二崙,原本是規劃要在附近轉一轉繞一繞,觀察一下田間實際的狀況,也拜訪農民,了解農民需求。無奈天公不做美,雨水把大部分的農友都關在家裡了,只有一些移工在田裡,做著一些重複性質的工作。一整個上午,只成功拜訪了兩位農友,一位林先生,另一位蔡先生,因為不想打擾他們工作,所以簡單介紹和留下DM與聯絡方式後,我就開車在附近隨機調查。

猜猜看,除了很多田區的作物,都有類似前面提到的施肥和吃肥問題,還發現什麼問題呢?

IMG_2471.jpg

IMG_2476.jpg

發現不少田區的菜,千瘡百孔的蟲咬孔洞,很明顯就是天氣太熱,蟲的生長周期很短,但太常噴藥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

這該怎麼辦呢?其實蟲的問題也不是那麼不好處理,傳統農藥的困難處在於不好深入驅趕一些隙縫中的蟲體,所以建議噴藥同時可以搭配蒜辣皂精,防治的效果很好,適合傍晚的時候使用。老實說,今天來二崙送貨就是因為專營有機蔬菜與產銷履歷的農友們訂購的,特別是產銷履歷做安全用藥的,他們對蒜辣皂精與農藥搭配使用的效果更是非常讚許呢~

話說,蒜辣皂精的效果到底好不好?看到農友們願意回購,就是給予蒜辣皂精效果的最大肯定!

下面這張結果,蟲的部分應該還行~只是還有菌的部分等待處理~

IMG_2466.jpg

至於肥料的問題導致現在價格正好但沒有產量,該怎麼辦?可試著參考下列的建議
1. 暫時停止施肥地面肥,但要給水以保持土壤濕潤。
2. 葉面補充對應的微量元素,同時做好病蟲害的防控措施。
3. 建議加入新光合發和百發酵素來增強葉片碳水化合物的合成供應能力,提高作物整體營養平衡與生長強勢,進一步發揮抗逆與生產能力提升!
預期兩周後,作物就會回饋給我們很不一樣的生長態勢~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