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jpg

要觀察土地和作物的問題,中午十二點,是最能夠發掘出問題的時間點。這裡是青農阿禹位在溪州的芭樂園,明明是同一塊土地,不同的芭樂樹在接近中午的高溫摧殘蹂躪的狀態之下,表現明顯不一樣。

從圖片中可以觀察到左邊的新梢較為挺立,右邊的新梢末端則稍微向下垂,造成差異的因素是樹體水分供應與蒸散作用之間的平衡與否決定。

有方法可以改善嗎?當然沒問題,新光合發就是要用在這種場合的!只是阿禹的芭樂至今只噴過一次新光合發調理碳氮平衡,這麼熱的天氣應該要多噴個幾次才對~噴完一定可以改善不少~

還有啊~要怎麼看出有沒有改善?最熱的時候出來看,只要大部分的枝梢末端都跟圖片左邊一樣時,農友就不用太擔心啦~勇的很咧!

為什麼這樣就是勇?因為萎凋的時候氣孔關閉,二氧化碳無法交換,光合作用效率就降低。所以只要照顧好不讓作物萎凋,就等於別人還在午睡休息不工作,我們的作物是繼續工作賺更多的錢唷!

農作物認真工作,農友才有好品質的收穫,過上更好的生活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溪州 芭樂 新光合發
    全站熱搜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