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6.jpg

今天再次造訪新社二櫃,來看看月初接下的不可能的任務,到目前進度如何。

這個圓圓的東西,看起來應該會是花了,這次的任務算是

成功了嗎?不!革命尚未成功,催花仍須努力啊啊啊啊啊!!!

※※※ 前情提要請參考 這篇文章

 

先送上一張範圍大一點的實況示意圖

IMG_1705.jpg

從圖片中可以看到,上面全部冒出一段新梢,雖然有預期應該沒這麼順利,但實際上看到還是覺得很嘔。

從月初到現在,每隔兩三天就來一陣大雷雨,身為農業營養管理師,要知道雷雨可是很肥沃地~

大量的硝態氮落下來之後很快就會隨著雨水被植物(當然包括枇杷)給快速吸收利用,前一陣子辛苦凍葒停梢所累積的碳水化合物就這樣輕易地被降低濃度,芽點就又開始冒出新的嫩葉了Orz。

雖然目前戰況看似不大樂觀,但該做的凍葒工作還是得繼續進行不能停止,這時候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明天是第三次凍葒作業,除了必備的植保藥劑之外,建議的凍葒營養配方如下:

第三周:新光合發120倍+磷酸一鉀600倍+百發酵素800倍+美綠速500倍。

氣象預報目前看起來是下雨的機會不高,但是下周雨水可能會偏多,要密切注意觀察。

最後呼籲一下,「老天爺!拜託!賞口飯吃吧!!!」

※正常的枇杷催花方式,請參考這裡,按部就班的成功率比較高,成本也低。

--

新光合發的效果請參考這裡

百發酵素的效果請參考這裡

美綠速的效果請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