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立冬過了之後,氣溫已經開始逐漸下降,特別是中南部地區,雖時常出個大太陽,但日夜溫差變大,作物容易吃到露水,環境濕度也比較高,所以,晚疫病也開始陸陸續續的發生囉!如果你是種植茄科這類對於晚疫病較敏感作物的朋友,巡田時要多加注意仔細觀察,防治工作做好就能減少損失!

濕濕涼涼的天氣是晚疫病發生的溫床,如果不幸中獎,晚疫病在田間蔓延可是超乎我們想像中的快速喔!接下來東北季風漸漸增強,如果氣象報告預告將出現連續陰雨天,就要提早用農藥處理,才能防範於未然!另外,最好是趁著作物還健康沒發病之前,先用 #亞磷酸鉀 1000倍 + #新光合發 300倍,每每7天施用一次,連續2~3次,可提高作物對病害的抵抗力。

如果田間已經有晚疫危害時,除了要用農藥妥善處理之外,清園的工作也很重要喔!不然染病的枝葉,會變成下一次病菌傳播的大本營!另外也可以透過改善田間排水與通風,控制濕度,也可以有效預防晚疫病喔。

--

1091113 發布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