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_131232.jpg

溪湖楊小姐的溫室春果葡萄,在 #新光合發 與 #百發酵素 的加持之下,粗壯結實的枝條與像肉粽角般地飽滿芽點。

楊小姐很滿意今年的結果,唯一讓她困擾的是,因為他的溫室位於往來鄰居的必經之處,但楊小姐的葡萄,即使進入後期仍然能保持鮮綠,光合作用依然旺盛,對比其他人,葡萄葉片早已開始黃化落葉,所以當地鄰居經過時不免會多看一眼這「綠意盎然」的葡萄,順帶關心一下楊小姐是否忘了做養分回流的操作,還提醒他不要在用新光合發了,為什麼會這樣呢?

※關於如何操作的參考文章

葉片黃化是工廠「砸鍋賣鐵回收資源」的結果

如果將葉片比喻為工廠,那麼葉片黃化回流,就是工廠把生產設備全部拆解變賣,換取現金資源然後儲備起來的過程。當葉片開始黃化,葉片上的光合產物與營養元素(氮磷鉀與各種微量元素)分解後,送回枝條中儲存。黃化衰老後的葉片,就無法持續回饋更多的光合產物,當葉片身上能帶走的養分全部轉移後,葉片就會自然掉落,回歸大地。

新光合發的回春效果與高磷鉀的凍葒,讓葉片工廠產能全開

單以葉片有無黃化來判斷養分是否有回流,其實並不是那麼準確,還要配合觀察是否有新葉生長或掛著果實這種消耗養分的情況出現,才能判斷回流的情況。在楊小姐的溫室裡,並沒有新生葉片來幫忙消耗養分,所以,綠意盎然、生機蓬勃的葉片就意味著「光合產物工廠」產能全開,持續進行製造大量的光合產物,並全數送往葡萄枝條與根系裡儲存備用,所以才能讓每根枝條成熟後都是又大又粗壯!

操作方式

今年(109)從10/1開始,楊小姐持續以 #新光合發 300倍 + 磷酸一鉀 800倍噴灑葡萄葉片,讓新光合發大量轉化為光合產物並儲存在葡萄枝條與儲存根裏頭,一星期噴一次,並於最後兩次再額外加入 #百發酵素 800倍,提供藤上的芽點發育必須之營養,讓發育能夠好,芽體更加飽滿,就像肉粽角一樣,楊小姐說這樣是最好的芽。

20201104_131213.jpg

粗壯的枝條(109/11/4拍攝)

20201104_131222.jpg

飽滿的芽點(109/11/04拍攝)

 

20201125-新芽抽生狀況記錄.png

看起來很粗的葡萄藤還自帶兩串花(109/11/25拍攝)

 

20201125-新芽抽生狀況記錄2.png

放眼過去,枝條生長的非常整齊(109/11/25拍攝)

 

20201125-新芽抽生狀況記錄3.png

堅挺的葉片貪婪的行光合作用。(109/11/25拍攝)

--

1091105 發布

1091125 新增紀錄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