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和紀大哥聊到菜價不太好的問題,雖然說天氣熱花椰菜的產量減少許多,但市場上現有的花椰菜賣相與品質普遍不佳,導致價格欲振乏力,沒想到今天就碰上堪稱是農民期中考的梅雨季,而且是結構完整雨量驚人的鋒面,挺得住考驗的農民就能賺錢,挺不住的就只能提早下課說再見啦!從衛星雲圖上來看,至少還要下個兩、三天,如果是根系不佳、肥份失調,再加上排水不良的操作方式,不及格的機會很大。

7167.jpg  

早在兩天前(星期一)的下午,紀大哥就已經開始準備這次的梅雨考驗了。除了平常固定會用到的殺蟲、殺菌劑 與 我們農好事的營養劑之外,還額外增加一隻秘密武器--「耐候王」,現在就等考試完成績公布囉!

 

另外,剛剛聯絡了紀大哥,他說他的田已經開始有積水現象了,目前是靠兩台四吋的抽水馬達,把田間積水排入旁邊的大排,避免根部泡水泡太久爛掉。

7145.jpg 7146.jpg

7147.jpg

 

另外跟大家分享今天順道經過二林,因為大雨而讓路旁的一期稻作已經開始出現倒伏現象,希望該田田主損失不會太慘重...

DSC_0553.JPG  

這次不只是紀大哥的期中考,也是我個人的期中考,就等最後成績公布,再來發表過關心得或者檢討報告囉!

PS1:紀大哥每個星期都會噴一次百發1000倍+根發5000倍,又因為肥料放很少,碳氮比控制得宜,光合發用1000倍跳著噴,枯草桿菌用1000倍,按照病害控制情況調整次數,基本上也是跳一次或兩次使用。

PS2:紀大哥主要種植的作物是白花椰菜,他的手機0937-255675,歡迎各地種植白花椰菜的農民朋友和他聯絡互相交流心得,一起創造農民們的好事。

 

--

1040520 發表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