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來到陳大哥的番茄園參觀,昨天(14日)再次登門拜訪,來看看小番茄的狀況如何,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看照片吧!

整體來看,其實跟上次看的狀況並沒有很大的差異,但還是有跡可循,例如葉色不再像之前那樣濃綠,葉片的厚度也有提升!另外,陳大哥說噴了兩次光合發之後,小番茄的味道似乎跟之前有點不一樣,他說不上來。我試吃了幾顆,兩顆13日採的(剛下完雨)、兩顆是14日採的,14日採的那兩顆吃起來雖然沒第一次吃的甜,但是多了一點點不一樣的風味,這個要自己吃了才能感覺得出來~

 

下面這張圖確定應該是毒素病,新葉黃化、出現生長停滯的情況。

19824

 

 

在停用展著劑之後兩星期,沒有被病毒感染的小番茄有正常生長,葉色也比較沒之前濃綠,是光合發拉高碳氮比的關係。

 

19826

 

之前被展著劑影響的成熟葉片,再也回不去了,但仍維持這樣的形狀繼續進行光合作用。

 

 

19827

 

 

看起來是比較正常的新葉,再觀察一陣子看看。

 

198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番茄 光合發 碳氮比
    全站熱搜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