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家的文旦柚終於採收完畢囉~開始準備分級裝箱出貨了!一年就等這一次!不過因為氣候的因素,今年的產量大約較去年減少3成左右。不過,今年的文旦甜度也要比去年高出不少!根據果園實測結果,最差的甜度也有十一度半,不過差的比例很少,所以其他柚子有多美味‧‧應該不用多說了吧XD。

P_20140826_144543_HDR

P_20140825_103232 P_20140825_103309_HDR

一走進倉庫,映入眼簾的就是堆的跟小山一樣的文旦柚~每顆從果園採收下來的文旦柚會依照柚子樹的樹齡、大小、柚子皮的細緻程度(油腺的分布狀況)的不同被分類到不同的區塊存放。一般而言,老欉的品質會比新欉好、小顆的又比大顆好、果皮細緻的又比粗糙的好!

 

金黃色的果皮是成熟度的象徵。分布均勻的油腺,也是判別文旦柚的品質依據之一唷~

P_20140825_104611_HDR

嚴謹且辛苦的分類工作,是由一群經驗豐富的媽媽們完成的,顆顆都是嚴選啊!

P_20140825_105457_HDR   

   

以往,文旦柚的採收時間點大約是在白露的時候開始採收,而剛採收下來的文旦柚的果皮水分充足而略顯飽滿,以手指按壓果皮稍覺較硬,果肉也會較硬。採收下來後經過約兩個星期便來到了中秋,此時的文旦柚經過兩個星期的「辭水」使果皮軟化,果肉也會比較細緻好吃。

不過今年的白露適逢中秋,為了因應這個窘境,我們今年文旦的栽培方式有稍作調整,讓文旦柚成熟的時間跟著提早兩個星期,以便於讓大家能在中秋節的那一天能夠吃到最優質、最道地的文旦柚!(強制採收的柚子會減損口感及品質)

 

因為今年中秋跟白露撞期,所以老闆的父親很貼心地印製精美DM,叮嚀大家買回去的柚子不要馬上吃,記得打開盒蓋放在客廳陰涼通風處讓柚子「辭水」,每天下午不但能聞到令人心曠神怡的柚子香,更能夠讓柚子的美味UP唷~

P_20140825_104356_HDR      

好吃的柚子,準備出貨囉!一箱十斤1000元的品質一級棒!

P_20140829_170955_HDR  

各位看官如果還沒買進文旦柚的,歡迎立刻打電話來0928-596751或0912-651917,訂購美味的柚子禮盒唷~

PS:柚子的包裝規格是一箱十斤(含紙箱重,不過幾乎每箱都會超過十斤啦),價格有分800元、1000元和1200元。運費另外計算,同一地址,一箱90、兩箱110、三箱150,四箱就要重新另外算一件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旦 白露 中秋 美味
    全站熱搜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