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症下肥真的很重要,有多重要?以帝王芭樂為例,可以節省肥料和農藥成本50%,爛果率小於10%,風味和甜度穩定,甚至還發生太甜需要再調整水分和鉀供應量。

農作物行光合作用是利用陽光提供的能量,將根部吸收的水分子與經由葉背氣孔吸收的二氧化碳先轉換成有機酸(光合產物、中間產物),再運用陽光提供的能量並依照本身的需求,把這些中間產物跟根部吸收的氮、磷、鉀肥相互結合轉化成葡萄糖與不同的營養成分。

一個完美的光合作用,各種營養元素都需要維持平衡,特別是碳跟氮的比例(碳氮比)。如果碳氮比過低,氮素代謝就受到抑制,也容易有硝酸鹽類殘留的問題,也會引發徒長、莖葉薄弱的情況;碳氮比過高表示氮肥不足,也會影響作物生長緩慢。

就現代農業操作環境而論,化學氮肥容易取得,因此氮肥過量使碳氮比降低也是很普遍的情形。這種情況不是二氧化碳不足,或是農作物吸收二氧化碳的速度太慢,而是因為過量施肥,使碳元素的補充遠遠不及氮素吸收的速度,因而失去平衡。十年前

所以,我們就針對碳氮比與光合作用的特性,推出農好事--新光合發來解決碳氮比失去平衡的問題。新光合發是一種高碳氮比「含碳肥料」,分子小好吸收,可輕易經由葉面或根系直接吸收,快速調節農作物體內碳氮平衡,讓農作物減輕負擔並保留更多的能量來提高農產蔬果的色、香、味。適當地運用新光合發與其他肥料,不但能提高蔬果品質,更能提高蔬果的產量,讓農產品的附加價值倍增,也為我們農民帶來更高的收益。
 

 --

113.03.23 修訂

103.10.08 修訂

arrow
arrow

    佑辰農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